返回首頁

百老滙旺角巨舖結業

來源:信報    日期:2020-08-14

零售市道前景黯淡,不少零售商戶都棄租店舖縮減開支,甚至連已租用一段長時間的舖位亦放棄。連鎖電器零售商百老滙租用16年的旺角好望角大廈地庫逾萬呎巨舖,日前正式結業,每月節省135萬元租金開支。


百老滙自2004年起租用旺角西洋菜南街7至19號好望角大廈地下入口連地庫B舖,建築面積共約1.2萬方呎,挾當年自由行帶旺之勢,取代遊戲機中心租用此巨舖作為大型電器銷售中心。


業主叫租80萬低四成

百老滙租用上址時,零售業剛從谷底反彈,月租達100萬元,其後多次續約,租金曾經攀升至200萬元。近年租金回落,舖位在2017年續約時已獲減租至135萬元,呎租約113元。


據了解,百老滙的租約本身已於今年3月到期,但仍在上址經營,市場人士估計是以逐月方式續租。到上周,代理突然收到業主通知,百老滙有意在短期內遷出,並把舖位放租,而百老滙更於日前拆除裝修結業。目前舖位以每月80萬元放租,呎租約67元,較百老滙舊租低40.7%。


資料顯示,連同上址在內,百老滙原本在旺角西洋菜南街共有3間分店,但好望角大廈分店結業後,只餘西洋菜南街78至80號旺角城市中心及豉油街28號旺角廣場兩店,而該兩店的舖位俱由百老滙老闆李子良及家族成員持有,故無租金壓力。


按揭計算機

×
樓價($)
按揭成數(%)
利率(%)
返還年期(年)
首期($)
每月還款($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