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 Home

太平協和海裕街申請原址換地獲批

From:明報    Date:2021-03-04

籌劃逾20年的鰂魚涌海裕街海濱發展計劃,再有新進展。由太平協和或有關人士持有的鰂魚涌海裕街內地段第8590號餘段(部分)及第8723號餘段(部分),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兩幅地皮的原址換地申請。政府指將與業權人繼續跟進換地的後期工作,包括通過最終地契條款、補地價等後,有關項目才展開發展。


發展局昨日公布,有關原址換地是為了取代業權人本來於該處25層高工廈的發展。在按十足市值繳付地價後,業權人可在重新獲批地段,按城規會許可,進行海濱休閒、旅遊及商業發展。


換地後,項目商業樓面上限約40萬方呎,將建5幢34米至41米(主水平基準以上)的建築物,作為酒店和辦公室用途,平台設4.1萬方呎的觀景平台。


項目可建40萬呎酒店商廈樓面

據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,業權人須在發展有關項目時,在重新獲批地段範圍外一併興建合共約6.78萬方呎的公眾休憩空間,包括約2.69萬方呎的新休憩空間;同時,在鄰近地點重置面積約1.07萬方呎的寵物公園。


另有關發展將提升現時約3萬方呎的海濱長廊,以及一條長290米、闊6米、連接海濱地帶和鰂魚涌的無障礙有蓋行人天橋,有關設施的建築費用經政府審核後可從地價中扣除。


上述設施均會24小時向公眾開放,政府將繼續管理和保養經重置或翻新後的現有設施;而新設休憩用地和行人天橋則會由業權人管理和保養,詳細安排須得到發展局海港辦事處和有關部門同意。此外,項目地面及地庫將會作食肆或商店及服務行業用途,另地庫亦會設有148個私家車泊車位, 配合發展項目及毗連地區的泊車需要。


Mortgage computer

×
Purchase Price($)
Mortgages Ratio(%)
Interest Rate(%)
Loan tenor(Year)
Down Payment($)
Monthly Installment($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