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
太古擴商住版圖 星街變小蘇豪

來源:蘋果日報    日期:2021-03-19

image.png

逾10年前聲言要重返本港地產市場的太古(019),自分拆太古地產(1972)後,近年陸續有項目推出。其中,集團在灣仔星街一帶小區,挾位置鄰近金鐘及灣仔商業區,建構市區商住王國。


特色咖啡室畫廊進駐

星街小區鄰近核心商業區,但又與商務區的繁囂環境有一段距離,旺中帶靜,因而被喻為「灣仔後花園」,成為上班族在辦公室作戰過後的補充站。有指日街、月街、星街的定名典故,緣於港燈在永豐街旁的山坡建發電廠,以提供街燈服務,其後區內建住宅區,按《三字經》中「三光者,日月星」作街巷命名。


除了樓層較矮的住宅外,早年街道地舖多為維修車房、印刷廠及食品批發公司等,隨着集團高價收購區內物業,現時變成高樓豪宅社區,商廈有太古廣場三期,豪宅有星域軒、星街5號、匯星壹號,地舖更由充滿歐陸風情的餐廳酒吧、咖啡室、家具店、畫廊等進駐,化身成小蘇豪及悠閒氛圍的小社區。


至於皇后大道東的寶華大廈、蘭杜街1至11號及晏頓街2至12號,太古已獲批建一幢樓面21.46萬方呎商廈,至於永豐街的永豪閣和永豐大廈,轉為收租後,已準備重建成商廈,商住版圖正逐步擴大。


按揭計算機

×
樓價($)
按揭成數(%)
利率(%)
返還年期(年)
首期($)
每月還款($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