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
利是封店銳減 銅鑼灣僅剩兩間

來源:蘋果日報    日期:2020-01-20

業主為免將商舖「丟吉」,多尋覓短租客「幫補」租金。但送豬迎鼠之際,今年連利是封店短租的市道都異常冷清,與經濟好景時,出現近千呎利是封店熱鬧場面,可謂天淵之別。核心消費區銅鑼灣內主要街道只餘兩間利是封店,數目驟減逾六成。不少短租店舖更無人承租,要「丟吉」過新年。


去年多達6間大混戰

農曆新年前夕,向來是利是封店短租搶灘時節,但受社會運動影響,今年利是封店只選戰略性地點開舖,審慎出擊。其中,銅鑼灣只剩兩間利是封店,較上年6間銳減66%;至於九龍核心區旺角,西洋菜南街更未見任何利是封店進駐,店舖轉為在內街豉油街及弼街出現。


記者近日巡視各大核心區,過往農曆新年前夕最活躍的利是封店,未有大幅搶灘,當中上年一度出現6間利是封店大混戰的銅鑼灣,今年只剩兩間利是封店進場,分別為利園山道29至33號地下H舖及駱克道491至499號京都商業中心地下3號舖。利是封短租大戶「百家姓生活百科」更全撤銅鑼灣,今年全港各區只承租5間分店,若與上年的8間分店比較,減少3間或37.5%;若以2016年高峯期的12間相比,更大減近60%。

翻查資料,該集團本年承租的地址,大部份為去年承租舖位的附近,例如尖沙嘴加拿分道53號地下、旺角弼街60號地下、佐敦彌敦道333號地下及灣仔春園街1至11號春暉大廈地舖,均屬去年曾租用的舖位,但去年曾承租的銅鑼灣駱克道476號地下及東角道24號地下,今年卻沒有於鄰近位置承租。至於今年承租最後一間舖位為元朗大馬路155號地下。


紮根灣仔的「豪記百家姓利是封店」,上年曾於銅鑼灣租用兩個店舖,分別為利園山道39至47號寶富大樓地下及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91號地舖,集團今年只承租該區一個舖位,為利園山道29至33號地下H舖。據了解,今年租用的舖位,面積約800方呎,租金約15萬元,較上年毗連的舖位租金約13萬元,升約15%。


記者在場逗留約半小時,發現人流並不多,平均每5分鐘有兩組客人進入店內,利是封售價由80元至120元一盒。有從事保險行業的梁小姐指,今年新年氣氛比往年差,市面並不熱鬧,但未有特別削減新年開支預算。


按揭計算機

×
樓價($)
按揭成數(%)
利率(%)
返還年期(年)
首期($)
每月還款($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