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
美聯工商舖:派消費券利好零售 料刺激商舖成交

來源:東方日報    日期:2021-02-25

財政司司長發表下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,會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,分期發放總額5,000港元的電子消費券,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。政府會物色合適的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計劃,並會盡快公布計劃細節。


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,歡迎政府派發消費券的建議,措施將刺激本地消費及經濟,可讓更多中小企直接受惠,達到提振經濟及穩定就業的效果,當中價格最為低殘的商舖物業,反彈幅度預計將會最為可觀。黃預期,全年商舖成交量由原先估計按年上升4成至5成,增加至按年上升6成至7成,約1,700宗至1,800宗,並帶動舖位空置率回落。他估計零售銷售額全年約4,000億元,按年上升約23%。


他又預期,中港兩地最快可於下月恢復通關,認為政府恢復通關可讓經濟及投資市場恢復正常運作,工商舖各板塊的表現將可望回穩。


按揭計算機

×
樓價($)
按揭成數(%)
利率(%)
返還年期(年)
首期($)
每月還款($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