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首頁

報告:上半年港島甲廈租金微跌0.7% 零售租金續受壓

來源:東方日報    日期:2022-07-27

萊坊發佈最新的《香港每月物業市場報告》指出,港島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在2022年上半年錄得0.7%的輕微跌幅,受核心商業區租賃需求增長支持,中環和金鐘的整體月租在今年上半年均錄得0.4%增長,預計核心商業區寫字樓需求將持續增加,推動寫字樓租金今年下半年錄得溫和增長。


而在近期的租戶搬遷來看,尋求優化或升級寫字樓仍是九龍區的主要寫字樓租賃趨勢,本月該區錄得了一些重要的租戶續約個案。展望未來,在市場不確定的情況下,我們預計租賃需求將繼續萎縮。在通關之前,相信租戶在未來3至6個月內將保持謹慎,寫字樓租金將維持平穩。


住宅市場方面,儘管銷售活動在6月份放緩,根據稅務局的數字,受疫情影響,上半年的整體住宅印花稅收入跌至36.7億元,較去年下半年下跌52%。儘管豪宅市場的銷量不高,但仍有一些創紀錄成交,顯示香港的超級豪宅仍受富裕買家追捧。隨着疫情放緩,香港經濟逐漸恢復正常,豪宅市場亦將復甦。


至於零售市場,旅遊業的停頓將繼續對香港零售市場造成嚴重影響。核心零售街舖的租金大幅下跌,本地零售商更能負擔起一些核心區零售地段的租金,例如銅鑼灣羅素街。短期內,香港零售業前景依然嚴峻,預計零售租金將面臨進一步壓力。不過,政府將於下月發放第二階段港幣5,000元的消費券,將暫時支援急需收入的零售商戶和餐廳。


按揭計算機

×
樓價($)
按揭成數(%)
利率(%)
返還年期(年)
首期($)
每月還款($)